关于征集廉洁文化作品的通知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关于征集廉文化作品的通知


党总支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发挥校园廉洁文化浸润的正向引导作用,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营造“崇廉、尚廉、赞廉、倡廉”的浓厚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根据学校“清风职大”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廉洁映初心,铸魂担使命”主题,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廉洁文化作品。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人员)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628

四、作品征集类型及要求

(一)教师组

1. 作品形式以书画、摄影为主。

1书法类:主要内容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政诗文辞赋、名言警句、反腐倡廉的警句格言或与学校校史、校情相关的诗词、文章,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草书、篆书需附释文。

2)绘画类:主要内容可为人物形象、历史故事、山水花鸟等多题材,采用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

3)摄影类:作品内容须客观真实,可为单张照或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须明顺序号),文件一般不小于5MB,作品长边像素不低于3000

2. 作品报送要求:书画摄影类不用装裱,各类作品均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请作者自行保存作品原件。

(二)学生组。

1. 作品形式为手抄报。要求主题鲜明,选材巧妙,紧扣时代脉搏、突出廉洁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能充分展示反腐倡廉的生动内涵,体现当代大学生心向光明、廉洁修身、积极向上、青春飞扬的特点,富有教育警示意义。

2. 文稿必须是原创作品。如摘编他人作品内容需注明出处及作者姓名。

3. 统一使用8K271×390mm)的素描纸或者铜版纸制作手抄报,每份作品上下页边距2厘米,左右页边距1.5厘米,版面布局合理。

4. 手抄报要求包含报头、插图和文字三个部分。横版、竖版自定,排版要和谐、美观、富有个性;字迹要求工整、流畅、清晰;插画图样和色彩富有美感,与文稿搭配和谐。

5. 版面制作使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版面制作以有综合材料的粘贴,但作品不能为印刷品。版面制作用笔可任意选择,但铅笔除外不包括彩色木铅笔

6. 手抄报作品不要求报送作品原件,请扫描或拍照将能反映作品情况的高精度写实照片,以JPG格式电子文件报送。

五、活动须知

1. 各党总支报送的教师作品数,一般不少于2件。学生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学院,提供的手抄报作品不少于6件;学生人数在500人以上的学院,提供的手抄报作品不少于4件;其他学院不少于2件。

2. 各党总支对报送的作品审核把关,党总支为单位,将作品集中报送纪委办,电子邮箱:943341304@qq.com报送作品文件名格式为“作者单位及姓名+《作品标题》”。

3. 征集的优秀作品将通过校内网站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展示。

六、活动要求

1. 各党总支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广泛组织发动师生参与,对报送和提交的作品进行严格审查筛查,坚持底线思维、提升政治鉴别能力,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全面加强阵地管理,确保基调健康、风气清朗。

2. 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以本次廉洁作品征集为契机,对广大教职员工、青年学生进行一次深入的廉洁教育。

3. 要充分利用校园文化宣传阵地进行广泛的宣传,扩大影响,共同营造良好廉洁文化氛围。


联系人:颜隽琦      联系电话:15152783861


纪委办公室

2023516

3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