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学习“活”起来也“火”起来—— 记师范学院党总支推出、学习《抗日战争最后一役》视频微党课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728

为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全体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责任奉献意识,师范学院党总支于5月12日下午4点,在图书馆楼1215会议室举行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微党课视频学习。

《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是师范学院党总支精心制作的微党课视频,自播出以来备受好评。不到10分钟的时长辅以大量视频素材、历史镜头和动画技术等,并融合了85岁老党员童永宏、沈桂登书记的激情讲述及青年学子积极参与。老中青三代的演绎让大家情境式融入“丧钟鸣,倭寇降”的那段峥嵘历史,视频内容有历史的“深度”,又与时俱进,彰显时代特征,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红色故事”又讲“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铭记历史才能以史为鉴、珍惜当下、开创未来。在微党课中,我们看到了新四军官兵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奋杀敌酋,最终取得了抗日最后一役胜利,真实再现了新四军浴血江北,不畏艰险,以必胜信念保卫国家保卫民族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学习微党课后,广大党员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革命主义教育,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红旗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正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和牺牲,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过去,我党面对的是硝烟弥漫的战争考验、今天是糖衣炮弹的考验,从严治党就是为了让我党永葆本色,永不蜕化,打赢没有硝烟的战争。

微党课视频制作和学习对全体党员老师永葆党员本色,筑牢勤政、廉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有较好的促进提升作用。(师范学院李兴、陈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