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859

根据我校《关于组织扬州市职业大学2021年“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机械学院集中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五个一”活动。

举办了一次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机械学院以此为引,以此为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专题学习讲座。519日,机械学院院长张兆东领学中央八项规定、“十个不准”等内容,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构建党风廉政意识的“安全阀”。

用好了一本警示教育案例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施教,机械学院用足用好本系统典型案例“活教材”。519日,张兆东带领所有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以案为鉴——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强调了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问题等,并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

上好了一堂专题党课。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专题党课。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友宏以廉政教育学习为主题,结合“恩来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心系人民、勇于担当作为、坚守清正廉洁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进行了一次勤政廉政集体谈话。519日下午400,微雨阵阵,张兆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花朵点点的石榴树下,就思想、工作、家风三个方面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谈,强调了要政治坚定、廉洁自律、高起点谋事、高效率办事、高风格处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等内容。

用好了一册视频选编。为进一步持续用好市纪委汇编的《扬州廉洁微电影微视频选编》,519日,机械学院组织观看视频《言传兼身教 家训励后昆》,从中大家学习到了“皓首穷经、治学严谨,为官清正、以身先之,去恶行善,利国利民”淳朴的家训精神。

清则心境高雅,清则正气充盈。“5·10”党风廉政教育“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械学院教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每一位干部职工廉洁勤政意识。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教师。

夏晓青 孙桃李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