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黄华明为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和纪委办专职纪检干部讲党课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772

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6月9日下午,校纪委黄华明书记以“深化纪律监督、保障执行发展”为主题,结合学习党章党规等有关内容为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和学校纪委办全体纪检干部讲党课。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雷永贵主持。

黄书记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纪委的基本职责、如何有效落实监督职责、对“一把手”的监督和关于监督的思考等内容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讲解。

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委职责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按照党章第四十六条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加强了对同级党委、直接领导的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和下级纪委的领导和监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党章规定的纪委3项主要任务和5项经常性工作,概括、凝练成“监督执纪问责”六个字。学校纪律检查工作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用“六大纪律”去衡量,严格准确、丝丝入扣,坚决惩处违反党章的行为,切实维护党章权威。纪检干部更要自觉尊崇党章,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黄书记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监督的再监督、对“一把手”的监督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他要求,学校纪委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意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在严明纪律中体现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学院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好对党员的监督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议事规则”制度发挥学院党总支的日常监督职责,检查是否严格进行集体决策,“三重一大”事项研究总支会议是否前置、是否执行四个服从、是否坚决实行主要负责人末位发言,全方位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强化党总支的管党治党责任。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