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压实责任防输出防扩散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1335

“部分乘客未佩戴口罩、乘客候车距离过近、保洁人员防护意识不强。”“菜场人员相对密集,需要加强引导。”7月30日,江苏省扬州市纪委监委组织3个督查组,深入该市交通枢纽、菜场、核酸检测点等处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动相关问题立行立改。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有力监督保障全省防疫大局、发展大局,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要用最严格的手段保护易感染人群,坚决防止出现内部感染;实行最严格的隔离措施,关住门、管住人、看住车;最大限度地发现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7月29日,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常松到南京的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交通卡口、社区等地,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省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就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防控措施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随后,印发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重点监督防疫情扩散工作不力、重点地区隔离措施不落实不服从、核酸检测有重大疏漏或检测结果不如实报告、易感染人群保护不落实并造成严重后果、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落实联防联控各项举措。

根据任务分工,该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室组”联动监督作用,协同推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同步督促13个设区市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

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及时推动省卫健委现场指导南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各地加强对有南京旅居史、禄口机场经停史人员的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工作。

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国信集团纪检监察组建立与东部机场集团纪检机构协同监督机制,对集中核酸检测、楼宇人员管控等关键点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需完善的环节提出意见建议,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南京市纪委监委围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物资保供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组织成立专项督查组,下沉社区、医院一线参战督战,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你们小区对居家隔离人员是如何监管的,医疗绿色通道是否已开通,晚上值班是如何安排的?”近日,在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春兰苑小区门前,街道纪工委书记寇玉磊对辖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该街道纪工委驻守在封控区域防疫第一线,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建3个督查组,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封控小区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方面问题18个,并督促迅速整改。(记者 蒋尚飞 通讯员 顾敏)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