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学生干部廉洁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024

为进一提高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激发学生干部队伍廉洁担当活力,增强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1212日下午,校团委芳华2021年度校级学生组织新进学生干部举办廉洁自律专题培训会。校团委书记王淼作题为《新时代大学校园廉洁教育和廉政建设》专题讲座。2021年度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新进学生干部代表4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其他学生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观看了讲座的直播。

培训会上,王淼指出:廉以修身,洁以养德,当下学生复杂的关系网、生活消费观念、诚信问题、功利化思想、潜规则意识等学生廉洁的亚文化已经严重影响了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和价值观养成。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对学生干部进行廉洁教育的深远意义。在当前制度建设不断推进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教育的预防警示和价值引导功能尤为重要。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实质是将廉政教育前置于个体价值理念形成的关键时期,为大学生提前接种“反腐疫苗”,为未来存贮廉政、勤政的种子。

会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接受廉洁教育,培育廉洁自律意识,学习勤廉之德,成就廉洁之志,以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以身作则,作好引领,树立职大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