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板桥文化,筑牢思想防线 ——人文学院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857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同志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212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陆学松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郑板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走进郑板桥纪念馆,党员们深切体会到郑板桥的爱民之心。从“立功天地、字养生民”的政治抱负到“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德行业绩再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担当,该馆以生动的图片和详实的资料全面展示了郑板桥两袖清风、廉政爱民的为官生涯。纵使后期消极愤懑但仍以“叹老嗟卑是一身一家之事忧国忧民是天地万物之事”的家国情怀,成就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品质,其作品收获了“诗书画三绝”的美誉。郑板桥的生平事迹发挥着“以史鉴今、以文化人”的重要作用,使全体党员肃然起敬。 

参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听取主题宣讲并接受廉政宣誓。“这次参观,给予我极大的鼓舞。看到这些书画作品以及相关故事介绍,让我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决心。”人文学院党员教师代表贾一真同志动情说道。

此次板桥之行为人文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廉洁的教师队伍,践行三全育人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