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839

为营造“清廉职大”建设的良好氛围,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2月10日下午在笃行楼C204组织开展了“家乡红色文化”宣讲会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廉政教育

宣讲活动中,来自我省各地的14位同学分别对自己的家乡的红色文化和清廉人物进行了介绍与讲解。

其中,来自江苏南通的商英2104班杨欢同学介绍了实业家张謇。

   张謇先生享有中国近现代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之名誉。他认准了“实业救国”这条道路。开创了中国棉纺织工业和教育的先河。张謇先生从不追逐功名利禄,一心只为救国救民。在品读张謇《家诫》这一章节中,杨欢同学在演讲中表示,张先生通过一生的创造与实践,形成了内容丰富的廉政思想,这其中也涵盖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勤俭为机、官德养成等诸多方面。

   “一身正气实业兴国,两袖清风廉政做人。”张先生的清廉人生对今人而言仍然是一面可以正灵魂镜子。

来自江苏淮安的商英2105班戴岩同学介绍了人民的总理周恩来。

   周恩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之一。“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勤政为民、鞠躬尽瘁、党员模范”是恩来精神的主要内涵。而纵观周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是他的高尚品质之一。

   戴岩同学在演讲中强调,周总理在长期的工作中,始终践行清正廉洁的行为模范,他身上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清正廉洁的政党本色,他不搞特权,生活朴实简单,将清廉二字贯彻一生。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周总理的高尚人格为后世敬仰,更是无数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

作为新中国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积极倡导并践行廉政作风,营造出正气昂然、清廉文明,和谐发展的舆论氛围,明辨是非、区分善恶,使廉政文化观念深入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