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廉洁文化 走进家风馆,生化学院廉政教育在行动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722

2022年“5·10”党风廉政教育日到来之际,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开启了系列活动序幕。5月1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云端”专题会,学院领导、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久安宣讲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树牢廉洁价值理念,希望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争做廉洁文化传播者,让廉洁文化建设真正在学院兴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学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银川老师点击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网上展厅,张家港暨阳清风文化馆、启东市江海清风馆、淮安涟水“廉池”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纷纷映入大家眼帘。打开事先准备好的链接,优美的画面、醇厚的解说,一只飞翔的丹顶鹤带领党员干部教职工走进了太仓市家风馆。家风馆主要由序厅、王氏家训厅、太仓历史名人家风厅、“廉砖”厅4个部分组成。展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王氏家训》及其家族“四代一品”人物、太仓历史上“十大家族”的名门家风、陆增祥“廉砖”清廉典故及近现代太仓先进代表的家风事迹,以科技手段、多媒体互动形式进行精彩呈现。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工从古今廉洁齐家的动人故事讲述中汲取着精神力量。

今后,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陈久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