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学院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一、以学知廉,筑牢廉洁思想根基

根据学校要求开展“我学我思——加强纪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学习效果:一是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确保线上学习应学尽学。按周通报支部学习进展,避免出现月底集中学习、突击学习等问题,并动员入党申请书提交人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关键职位人员积极参与。二是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以案示警教育。转发“清风扬州”公众号发布的疫情期间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师生从典型案件中汲取经验教训

二、以行践廉,共营廉洁干事氛围

一是开展“我见我闻——接受廉政实景教育”。组织党员同志参观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网上展厅,依托“线上”资源,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树牢底线思想,强化纪律约束,自觉做讲政治、守规矩,廉洁奉公的明白人。二是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征集廉洁文化作品。各支部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收集到书画、摄影等各类廉洁文化作品若干,将通过优秀文化作品的集中展示、公开评选,使反腐倡廉教育月成果得到更充分地利用和更广泛地宣传,提升活动影响力、参与度。三是开展“我宣我讲——自主讲授微型廉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主讲授微型廉课,通过切换教育主体,反推教育机制,使得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三、以感思廉,线上线下分享廉心得

开展“我读我悟——汲取贤吏智慧力量”活动,组织师生阅读《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深入挖掘展示江苏廉洁人物和廉政故事中的深刻内涵,引导师生正心明道、担当作为。在此基础上,各支部组织开展读书交流会,组织、要求每位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择优推荐至学院党总支,学院党总支统一报送学校纪委。

四、以宣倡廉,创新廉洁文化传播载体

各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释放教育宣传创新潜力。依托新媒体平台、腾讯会议等形式组织开展廉洁警示推送及教育活动,清廉文化点点入脑、丝丝入心,引领学生知廉、崇廉、尚廉,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召开专题研讨会、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自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廉政教育谈话等活动,努力加强监督检查,踏石留印,久久为功,不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