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屈原廉洁文化,永葆党风建设正气 ——外国语学院学工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789

端午期间,粽叶飘香,几千年来,屈原爱国忧民、清正廉洁、宁死不屈的气节和风骨,始终感召着无数中华儿女。值此佳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学工党支部于近日在笃行楼305会议室开展了以“弘扬屈原廉洁文化,永葆党风建设正气”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学院党员教师、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活动在学院的廉洁文化志愿宣讲员商日2001班的学生党员廉洁同志风趣的“廉洁讲廉洁”的故事中拉开了帷幕。廉洁同学以讲述屈原的廉洁故事为主线,介绍了屈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廉洁倡导者,屈原用一生践行了对清廉的追求和坚守,通过“一生清才能一身轻,一生廉才能一身贤”的价值取向,引导社会良性发展。廉洁同学风趣幽默解释了自己名字的由来以及父母给她取这个名字的寓意,并与会的每位党员和新时代青年自勉,希望自始至终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辜负“廉洁”二字的含义,做人做事,两袖清风,光明磊落。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苏闽赏析毛泽东主席诗词《七绝·屈原》,刘苏闽强调,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是杜绝不正之风的现实需要,是巩固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更是创建和谐校园的有效途径。只有人人都是廉文化建设的主体和榜样,才能形成高校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

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强化了我院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使我院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屈原精神中浸染的廉洁文化,再一次领会了“旨远辞高,行廉志洁”的深刻含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