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律己树形象 廉洁自律干事业 ——机关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次数:109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教师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机关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机关党总支于5月开展了“修身律己树形象廉洁自律干事业 ”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党总支的要求,机关各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组织落实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各支部综合采用了讲党课、读原著、学文件、写心得、看警示案例视频、观线上展厅、签订廉政责任书、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等内容,以及《廉洁文化公开课》、《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家风》等视频学习材料,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了机关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各支部在组织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聚焦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有关廉政风险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提高反腐败意识、推动廉洁工作创新、促进廉洁工作落实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讨论。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李湘灵在发言中说:“要从历史的各种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始终保持健康的人生追求;我们要结合本职岗位剖析问题,严守底线,不触法律红线,廉洁自律、求真务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财务处党支部季扬谈到:“要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廉洁从业、干净干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设备处党支部副书记刘荣成在讨论中说:“一切腐化和不正之风都是从思想的蜕变开始,把好思想这道门至关重要,加强思想教育是反腐根本方法,要时刻紧绷这根线,时刻提醒自己。”纪委办雷永贵书记与支部党员进行廉政谈话时强调: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严于律己,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要认真履职,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组织统战部、教学督导室、招就处、图书馆、现教中心等5个党支部分别以《修身律己树教师形象 廉洁自律干育人事业》、《崇廉拒腐——严守纪律立潮头》、《强化党建引领、压实两个责任、牢记三个坚持》、《阮元-“守正才优”的清廉典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从思想认识、敬畏法纪、廉洁自律、干事创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不同方面讲好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警示机关党员要筑牢防腐拒变的底线,防微杜渐,提高政治意识,自省自律。团委党支部王淼书记给青年团干讲党课并组织录制了《青年·清廉》团课,引导学生团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青年廉洁意识,自觉加强防范意识,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守好廉洁底线,让家人和组织放心。

此外机关党员还通过撰写学习感悟的方式,表达和交流学习体会,宣传部党支部刘仪蒙在文中动情的写到,“中国文化骨子里这份为民为国、廉洁自持的文化基因,都一直被珍藏着、被继承着,它是一种刻在血脉之中的文化记忆和精神力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汲取贤吏智慧力量,愿这悠悠千年传承至今、托起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家国梦想。学报党支部邱天语读《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阮元事迹后,对家风育人深有所感,她说‘整齐门内,提撕子孙’自小清明做人廉以身示树典范因材施教育人才需要我们一代一代地薪火相传和发扬广大。

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任务,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开展廉洁自律教育,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季彩宏,魏少婷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