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总支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在新征程上奋勇担当,11月13日上午,机械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分设驰援·保卫半塔、移师·进驻郭村、决策·斗智斗勇、固守·挫敌围攻、反击·军政全胜、传承·砥砺奋进六大展陈区学院党员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档案和图像影音,重温新四军英勇抗敌的光辉战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为国为民、勇于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在馆内,党员们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大厅。

随后,党员们来到纪念馆东侧东进主题教育基地,该基地是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铁流东进”大型雕塑旁,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我是党课主讲人”学习宣讲活动。学院负责人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结合铁军精神进行主讲,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境廉政党课。

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学院党员们通过馆内图文了解抗日战争时期陈毅创造性地提出并坚持“击敌、联李、孤韩”统战工作方针,建立统一战线,为新四军东进、开创苏北抗战新局面奠定了基础;深入学习了革命先辈立身、治军、行事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信党跟党、爱民为民、敢干实干、廉政勤政”的“东进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历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先辈为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廉洁自律,以更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机械学院张兆东巴一斯)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