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督查督办工作专题汇报交流会
发布人:yzjjc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1071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303会议室召开督查督办工作专题汇报交流会。纪委书记黄华明主持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纪委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从学校督查督办的工作依据、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学校督查督办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本年度学校督查督办工作的重点领域和主要计划。纪委办相关负责人结合督查督办工作和纪委监督工作的异同和协同路径,从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角度,对如何加强督查督办的结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华明就学校督查督办工作中如何充分发挥各方职能,形成工作合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定位。督查办和纪委办要进一步明晰各自工作重心,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资源整合,既要关注党政重点工作具体任务完成的质态,更要关注工作背后党政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和作风建设情况。二是要找准依据。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督查督办工作实施办法,并在充分调研、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成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加以修订完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组织架构,充实学校督查督办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尽快提交学校党委研究。三是要注重结合。督查督办工作要与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要与市委巡察和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要把校内实践总结和校外学习借鉴相结合。四是要形成制度。对涉及人、财、物等重要领域、关键岗位的相关人员,要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树立典型。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并牢牢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健全完善的制度管人管事。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扬州市职业大学崇德楼116室  电话:0514-87697073,